乌鸦牌番茄拉面

欢迎考古。

【龙兔】漫游

群活 抽到榴莲老师的梗结果被我写偏了(

设定狼人龙x吸血鬼兔

正文:



———————


他倚靠在树下。从半山坡处眺望出去,远处的景致一览无遗。今晚是圆月,空气清明,他一边享受着宁静,一边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

……还是很新鲜的呢。

原本还以为能多维持一会儿这种宁静,但麻烦事总是不等人。他看着圆润的月亮,身子突然向右一闪,接着将腿横扫过去——

他硬生生地将攻击停下。

 

 

 

桐生战兔,天才物理学家,研究所里的骨干,闲余时间则是担任大学物理教授。

不为人知的身份则是一名能生活在阳光下的吸血鬼。但也许不是纯血统,桐生战兔并不会看着一个活人就想去吸人家的血——估计有这种冲动的同类在历史中也被掌握科学日益强大的人类消灭了吧?不过说真的,接触科学后绵长的寿命让他有大把的时间来研究自己的不科学,但最后也没有什么定论。他学着融入正常人的生活,作息规律,学术有成——

扯远了。

他在上一次惯例去山区放松心情顺便捕捕猎的时候——多说一句他不会像老祖宗那样把人吸成人干,这在现代社会就是在给自己添堵;而是多人少量再消除记忆的办法,安全稳妥。——捡到了一个麻烦。

这个麻烦是一个小毛球。

“我不叫小毛球!”男孩一脸生气地插着腰说道:“我有名字!我叫万丈龙我!哪怕大叔你长得很好看也不可以这样随便给别人取名字!”

“不要叫大叔,叫哥哥。你是我捡回来的,就要听我的,不然我就把你扔出去。”

桐生战兔一脸微笑地将万丈的头发揉成鸡窝,用在他的忍耐范围里所认知的友好声音说道。

 

 

没想到在这个时代里还能捡到狼人。作为同样一个不符合生物学发展规律的生物,他们要么隐匿于重重山林,要么和自己一样,找到了在现代社会生活的方式,把自己的真实身份隐藏起来。

所以说自己在林子里转一圈就捡到一个实属罕见。这个狼崽子估计是在自己饮用血液的时候顺着气息过来的,没想到刚从树背后扑出来就直接饿晕在原地,让战兔硬生生停止了反击。

把他扔在那里不管的话可能会死掉吧。出于这种想法战兔便把他捡回了家。

 

万丈听到对方要把自己扔出去后迅速改口,“战兔哥哥…!我我我会很乖的!请不要把我扔出去……”

“噢?那你倒是说个我不把你扔出去的理由?”战兔忽然产生一种想逗逗对方的想法。

“我……我……”万丈歪着头紧张地思考着,额头上都冒出了汗,“战兔哥哥是吸血鬼吧!我可以让你吸我的血!”

“你们狼人的血一点也不好喝。”其实他并没有喝过,但战兔依旧这样说着,“换一个。”

“那…那……我可以给你打扫卫生!我体能还是不错的!”

“但我家里有扫地的小机器噢。”战兔指了指角落里正在运作的机器,“现在可是科学时代,我不缺这种帮忙——喂小鬼你别说你要哭了!好了好了我逗你的你别哭——!”

不小心逗过头的桐生战兔有些后悔地揪住自己的头发。

 

好不容易安抚好对方,桐生战兔想着也不能一直这样在家里养着。万丈的父母已经去世了——“被人类发现后抓住烧死在村口”万丈将自己的爪子弹出又收拢,“我当时被父母提前藏在林子里的一个树洞里,逃过一劫。”

“你恨那些村民吗?”

“都是一百年前的事情了。对自己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惧,也是理所当然的吧。”他声音低低小小的,全然没有之前小男孩的样子,而宛如一个饱经风霜的大人。

“你不在月圆的时候也能有狼人的特征?”战兔好奇地看着万丈手指上微微露出的爪子。

“啊这个啊,可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吧,激发出来的。只不过只有爪子和狼耳。”

“把耳朵伸出来让我看看。”

“哦…呜哇你不要揪啊!”

“活了一百多年怎么还是一副小孩子脾气!安静点让我研究一下!”

“狼人寿命也很长的啊一百年也不长对我来说!!”

“那你明天就给我去上学!”

 

万丈最终还是没有去。有关学习的方面全权交给战兔了——我好歹也是个教授啊为什么还要负责教这个心智和七八岁小孩没区别的狼崽子呢,桐生战兔曾经这样诘问过自己。但自己一头脑热捡回来的麻烦就要负责到底,所以每天早上去研究所前他会给万丈准备好一天的食物以及作业,下午他回来后检查。万丈虽然抱怨颇多但也憋在心里,每天都老老实实地将作业完成——虽然正确率惨不忍睹但他确实认真思考了,吧。

 


“桐生教授!最近怎么都回去得那么早啊?”一位女研究员喊住了正准备回家的战兔,“以前都会工作到很晚呢……是有什么事情吗?”

“啊…家里有小孩,得早点回去照顾。研究我会带回家继续进行的所以不影响进度。”战兔拿起背包,打完招呼后关上了门,没有注意到已经冻住的女研究员。

桐生教授已经有孩子了吗…?!不对等等他结婚了吗?!有女朋友了?!?

 

桐生战兔当然是没有听到这些。他在路上买好食材,揉了揉开门迎接自己的小孩:“今晚我们吃火锅噢。”

“噢!”

 

时间可以说在他们身上静止。几乎没有变化的容颜在人类世界中是不可能的,战兔也早已做好迁居的准备,万丈自然跟着他。

他们从喧嚣繁忙的东京搬到乡下,飘扬过海踏入他乡。意大利有他们的小木屋和自行开垦的小花田,现在缺乏打理已经长满了杂草;北冰洋里航行的某艘破冰船上,一间房间里贴着他们没有带走的照片,绚丽的极光如舞动的蛇般布满星空;太平洋里某座隔绝人世的小岛,沙滩上歪歪扭扭写着“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几个字,又很快消失于涌上岸的潮水中。

他们随行随居,大半个地球都有他们的足迹。桐生战兔不知道自己旅行了多久,久到了没有人再记得这个名字,久到曾经只会跟在自己身后屁颠颠跑的小狼崽长得还隐隐高过于他。

于是他就回去了,以桐生战兔的名字重新在故乡生活,宛如新生的生命。

不过这次他身边还多了一个人。

 

“现在的房价怎么那么贵了啊?!早知道当时走的时候就不卖掉房子了……”桐生战兔欲哭无泪。

“醒醒吧,你上次离开距现在都多久了……就算不卖掉政府也会处理掉。你不是天才吗,加油想出一个解决方案就可以了;-)”

“肌肉笨蛋果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你说谁肌肉笨蛋呢!”万丈龙我反驳道,嘴角却和那人一样翘了起来。

 

而之后的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长到连战兔这种对时间感知淡泊的吸血鬼都会觉得漫长的长度,这个人都会一直陪着他。

 

fin.

 

之后可能会有r18向的后续,吧?(咕咕咕咕咕


评论(2)

热度(71)